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增6宗確診 難言疫情平穩
2020-09-10 07:52    香港商报
 

新增6宗確診 難言疫情平穩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本港昨報告新增6宗確診個案,包括1宗由印度返港的輸入個案和5宗本地個案,累計達4901宗。其中,1宗由普檢驗出,累計19宗陽性個案是經普檢計劃驗出。

普檢找到1宗確診2宗舊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5宗本地個案中,2宗是早前大圍交通城大廈群組確診者的家人,他們本身因有病徵入院;2宗是早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已被送往隔離檢疫中心。1宗源頭未明個案是從普及社區檢測中找出,確診者為62歲男子,居屯門山景景麗樓,他曾往大興社區會堂進行檢測。

當天,普檢計劃又找到2宗舊個案,他們是上月底康復出院人士,體內有抗體,檢測到的只是病毒殘留物,病毒量和傳染性都非常低,故不會當作是確診者。

拉低口罩飲酒風險更高

連續兩日單位數是否表明本港疫情進入穩定期?張竹君回應,昨日報告仍有1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故要視乎本地和源頭未明個案多少,才能評估疫情是否穩定。

對於有酒吧業界向政府要求有條件復業,包括讓顧客飲酒時才拉低口罩,以加強防疫,張竹君指,不斷拉低口罩飲酒的做法比不戴口罩更高危,不建議市民經常用手觸摸戴的口罩。她說:「口罩是用來防止外面的病毒入侵,病毒有機會沾在口罩表面,市民每次觸摸口罩時都要做好手部清潔。」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昨日無新冠肺炎病人死亡,再多14人康復出院,累計4557人出院。已使用669間負壓病房,合共1191張負壓病床,使用率分別是58%及47%,有212名確診病人留醫,其中21人危殆,8人嚴重,其餘183人穩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