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各界回應】延長普檢助及早通關跨境遊
2020-09-10 07:52    香港商报
 

【各界回应】延長普檢助及早通關跨境遊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等紛紛歡迎特區政府延長普檢計劃,相信延長計劃不但可推動更多市民參檢,使其發揮最大作用,更可為日後恢復與內地通關及建立「旅遊氣泡」創造有利條件,呼籲尚未參加計劃的市民把握機會盡快檢測,令生活早日回復正常。

冀港府盡快推「健康碼」

廠商會會長吳宏斌表示,普檢計劃規模之大前所未見,足以證明中央政府對香港十分關顧,「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每日不辭勞苦,處理10萬計檢測樣本,全賴他們的支援,以及香港醫護積極參與採樣工作,才能使普檢計劃如此順利,廠商會在此向普檢的全體工作人員衷心致謝。」

因應疫情正逐漸回穩,廠商會希望港府可盡快推出港版「健康碼」,恢復粵港兩地人員流動,重啟跨境商業活動和旅遊。

普檢為全面復常打基礎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今次普檢計劃反應踴躍效果顯著,這是中央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精心組織、前線醫護人員緊守崗位、市民積極參與的成果,官醫民以行動展現共同抗疫的決心,眾志成城推動香港防疫抗疫邁出重要一步,對戰勝第三波疫情具有重大意義。他指,特區政府經個多月努力組織和協調,在設備安排、人員調配、中心設置、報名手續和普及宣傳等方面統籌兼顧,計劃有條不紊,流程順暢,避免出現混亂和交叉感染,確保了市民安全便捷完成檢測和知悉結果。特區政府尋求中央援助全面落實普檢計劃,完全體現科學防疫、鼓勵普檢、應檢盡檢的抗疫原則,為香港疫後全面復常打下堅實基礎,值得肯定。

他說,普檢不僅滿足了廣大市民對自我檢測的強烈需求,更成功找出多宗隱形個案,有力切斷社區傳播鏈。期待更多市民繼續參與普檢計劃,應檢盡檢,令控疫步伐更快更穩,共同為恢復社會正常秩序、推動兩地「健康碼」做好準備。他呼籲更多尚未參與的市民把握機會盡快檢測,盡早使疫情防控進入穩定常態,為落實「健康碼」互認實現兩地回復正常往來,推動恢復經濟打好基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