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謝俊明一行出席京抗疫表彰大會
2020-09-10 08:35    香港商报
 

謝俊明一行出席京抗疫表彰大會

【香港商報訊】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8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頒授勳章獎章並發表重要講話。湖北省200名個人、60個集體受表彰。作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重要貢獻的代表,香港湖北社團總會會長謝俊明與常務副會長吳天延、喻鵬等受邀出席表彰大會。

身兼全國政協委員、武漢亞心總醫院和武漢亞洲心臟病醫院兩間醫院的董事長,謝俊明在抗疫初期「逆行」回到武漢,帶領醫院全體醫護人員主動請纓戰疫,投身內地和香港防疫抗疫一線,挽救了許多患者生命。亞心總醫院不僅是武漢第一家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民營定點醫院,更是唯一一家接管方艙醫院的非公營醫療機構。在香港再次遭遇疫情的緊急時刻,謝俊明又帶五萬支核酸檢測試劑返港,協助特區政府抗疫。

他說,此次戰疫讓他感受到了舉國之力共抗疫情的國家制度優勢、年輕人的責任擔當,還有兩地民眾的家國情懷,相信只要大家齊心協力,香港和湖北一樣能夠渡過難關,重新出發。

身兼湖北省政協常委、柏斯音樂集團總裁的吳天延作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重要貢獻的優秀文化企業代表,受邀參加表彰大會。他表示,能夠受邀參加「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不僅是一種至高的榮譽,也是對柏斯音樂集團抗擊疫情所作貢獻的肯定。微光點點,聚而成炬。榮譽是動力,也是責任,激勵我們再接再厲,發揮更大的社會責任,作出更大的貢獻!一場全民參與的防控戰「疫」彰顯了中國人民和中國企業的力量。

中國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湖北省政協常委的喻鵬作為海外傑出貢獻者應邀出席參會。在疫情期間,喻鵬累計捐款捐物達1300萬元,積極組織海外華人華僑、海內僑界人士積極抗擊湖北疫情,累計號召捐款捐物近2億元,是此次全球抗疫鬥爭中湧現出來的先進典型,為海內外抗擊疫情作出突出貢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