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各界聲音】致敬無私無畏逆行天使
2020-09-11 07:51    香港商报
 

  為配合本港普檢計劃,逾500名內地支援隊隊員晝夜不休地工作,社會各界對此表示衷心感謝。

  兩地同胞血濃於水

  昨日 ,香港友好協進會向支援隊發出感謝狀,感謝他們與香港市民攜手抗疫,充分體現了國家和內地人民對香港的關愛和同胞之情。該會表示,7月初 ,香港突然出現第三波疫情大爆發,連續多日確診過百,短短數星期總數過千。在疫情極為嚴峻之時,國家急香港之所急,應特區政府請求迅速反應、伸出援手,從廣東 、廣西 、福建等地調派醫學精英組成支援隊,來香港協助建方艙醫院、提高病毒檢測能力和展開普檢計劃。該會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

  該會指出 ,普檢計劃進展順利,收到預期效果,為市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重啟香港經濟奠定了堅實基礎。該會強調 ,除了面對繁重工作,支援隊還要面對一些無端質疑但不為所動,依然日以繼夜堅守崗位,只為盡快將每一份檢測結果送到市民手上。支援隊每個人都是勇於擔當 、無私無畏的逆行者,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踐行者 ,是醫者仁心、大愛無疆的奉獻者。香港市民從支援隊身上看到了兩地同胞血濃於水、守望相助的溫暖畫面;這段時間支援隊留下的寶貴經驗與成熟技術,將為今後香港防疫工作提供示範。

  手作禮物暖心提氣

  網上群組「嵐嵐教育」成員日前自發組織紀念品製作活動 ,然後帶同數十張《逆行天使》畫作及「感謝國家 同心抗疫」等字畫到九龍維景酒店,向內地支援隊致謝。李大川總隊長帶同數名隊員代表接收紀念品,並表示目前隊員們身體及精神都拉得很緊,此時收到香港市民心意「覺得很暖心」,這是隊員們努力服務的精神動力,並一洗早前個別人士污衊隊員們的悶氣。

  「嵐嵐教育」成員 、任職設計師的周逸,花了十多個晚上 ,以支援隊為題創作《逆行天使》畫作 ,藉此感謝內地醫護勇敢面對疫症、捨身奉公的精神,亦傳達出內地和香港一心、能排除萬難的意義。至於題下「感謝國家同心抗疫」的華戈老師,他曾為不少電影及廣告題字,如《逃學威龍》《 葉問前傳》等,今次不收分文,並自資裱裝。

  昨日 ,「香港律師同行」亦在報章刊登廣告向內地支援隊致敬,指出「你們來就是香港的福氣,感謝你們的無私付出、雪中送炭,在心中」。(記者 馮仁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