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聶德權:本港或有近百隱形患者
2020-09-11 07:52    香港商报
 

  昨早 8時至晚 8時,本港有 10.4 萬人經普檢計劃在各社區檢測中心登記採樣 。自計劃 9月1日開展以來,累計合共有約152.7 萬人登記檢測。截至昨晚8時,該計劃已累計完成約 134.4 萬個樣本檢測,找出 21名隱形患者。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據數據推算,本港社區存在90至100名隱形患者。

  聶德權昨在社交網站表示,自普檢計劃展開,接受採樣人數穩步上升,顯示市民希望透過大規模檢測找出社區隱形患者將疫情「斷尾」。他提到本港學校9月23日將逐步恢復面授課堂,呼籲家長們帶同子女在未來幾日一起到檢測中心接受採樣,每個家庭都這樣做的話 ,小朋友在課堂學習就更加安全,父母就更安心。

  新增中檢負責離島檢測

  另外 ,聶德權昨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目前 ,按普檢與檢出比例預計,本港社區尚有90至100名隱形患者,雖然近日確診數字回落,但隱形患者危機不容忽視,隨時會爆發,呼籲市民盡量參加普檢。

  他指 ,中山公園實驗室人員是為短時間逾百萬檢測量來港 ,計劃完成後即會返回內地,實驗室亦會拆走。日後 ,本港仍須保持較高檢測能力。他又透露,最新加入的中檢公司是特別為離島區居民安排,因離島人口分散,難設太多檢測中心,故中檢會在離島設檢測中心或直接到每個村落派樣本瓶。(記者 馮仁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