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普檢已找出21宗確診個案
2020-09-11 07:55    香港商报
 

  本港昨報告新增12宗確診 ,5宗屬本地個案,當中 3宗是之前個案的家庭感染,2宗不明源頭個案都是在普檢中找出。至此,本港累計確診達4913宗。截至昨日,普檢共找出21名確診者,當局呼籲市民抓住機會踴躍參檢。

  昨報告新增12宗確診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2宗普檢找到的個案中,第一位是39歲女子 ,居油麻地廟街 ,在銅鑼灣百德新街50至56號食肆工作,在官涌體育館檢測中心取樣。患者與丈夫及兒子同住,到過油麻地街市買菜,其5歲兒子和丈夫已初步確診。第二位 57歲女子 ,居天水圍天慈,在元朗水車館街食肆做樓面,常去元朗合益街市買菜,在元朗鄉議局中學檢測中心取樣。昨天另有10多宗初步確診。

  源頭未明個案約三成

  至於 7宗輸入個案,5宗是從印度乘坐印度航空來港人士 ,1宗是由菲律賓入境的外傭,1宗是由伊朗經卡塔爾來港的人士。

  食衛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雖然本港整體確診個案下降 ,但源頭未明情況仍值得關注。目前 ,源頭未明個案佔約三成,仍有持續沒有明顯病徵的傳播鏈。總結由 1月至今整體疫情,23%無臨床徵狀識別,有千多宗沒有症狀或不知染病,說明及早檢測及診斷很重要。他續指 ,普及社區檢測進入第10天,逾150萬人參與檢測,共找出 21宗確診 ,呼籲市民參與普檢計劃,以便及早發現及診治。

  徐德義指,港府已決定準備購買疫苗,做法會雙管齊下 ,包括透過全球疫苗免疫聯盟等組織牽頭的COVAX機制購買,港府 9月4日已向 COVAX提交意向書 。政府亦已向個別有研發及製造疫苗的藥商協議,但因協議有保密條款,不便透露詳情。

  另外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再多 25名確診者康復出院,累計 4582人出院 ;已使用 678間負壓病房,合共 1209張負壓病床,使用率分別為56%和45%。目前有 193名確診病人留醫,其中21人危殆,8人嚴重,其餘164人穩定。(記者 李銘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