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成立愛月會館凝聚海內外愛國同胞
2020-09-11 08:13    香港商报
 

  隨着時代的發展,每個地區,每一代都有敢闖敢試的年輕人走出家鄉闖蕩,向西村也不例外。如今 ,向西人已走向世界各地的舞台。為了更好地凝聚向西村在港鄉親的力量,促進鄉親之間的交流和聯誼,在深圳向西村的大力倡議和推動下,2011年6月,愛月會館在香港成立 。2014年1月,還成立了香港向西愛月會館有限公司。會址坐落於香港新界上水新成路85號二樓,法人團體董事共 9 名,目前在冊會員200 多人 。會館場所購買費用為280 萬港元,其中深圳向西愛月張公祠捐贈人民幣100 萬元 ,餘下的為深圳向西村張氏宗親的踴躍捐贈。另外 ,會館裝修費用為50萬港元,均由香港和海外向西宗親捐贈。

  愛月會館負責人張熾輝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愛月會館自舉行落成慶典以來,會址除舉行一般性會議之外,還為海內外向西村張氏各鄉親提供聯誼使用。愛月會館作為聯繫內地與海內外及香港鄉親的橋樑和紐帶,主動扮演着鄉親社團應有的角色,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加和推動愛國愛港愛鄉的各類型活動,積極參與香港深圳社團總會主辦和協辦的各類型活動。此外,香港向西愛月會館還與比鄰的香港張玉軒會館緊密合作,發揮協同效應,藉助每年春秋二祭、尾禡祭祀、秋季旅遊等機會,多次組織鄉親舉行聯誼,以增強在港鄉親之間的情誼和凝聚力,團結鄉親力量。

  「我們每年都辦秋祭,與水貝村、湖貝村的村民,去沙頭角南涌那邊祭祖,然後在山頭吃大盆菜。這是很有意義的,這是對祖先的一種懷念,飲水思源。今日的美好生活離不開一代一代祖先的奮鬥,他們留下的優良傳統也應該由我們繼承,並傳承下去。還有愛國、愛港 、愛鄉 ,這種心意不論身在何方都不可改變。」張熾輝說。

  據悉 ,愛月會館也積極聯繫深圳兄弟同鄉會及地區社團組織,如協辦「北區社團深圳惠東訪問團」 「北區各界慶祝特區回歸嘉年華」 「北區各界慶祝國慶活動」以及區議會和各鄉事委員會活動等。近年來,香港雖因不斷的社會事件受到影響,香港向西愛月會館將作為向西村村民在香港的代表,一如既往地堅決擁護「一國兩制」,發揮愛國力量共同維護深港兩地的橋樑和紐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