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商務部指外貿情況好於預期
2020-09-11 08:43    香港商报
 

  今年8月中國出口同比增速高達11.6% ,創去年3月來新高。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中國外貿進出口逐步回穩向好 ,情況「好於預期」。全年外貿形勢有支撐,但也有壓力。目前全球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有效控制 ,國際市場需求嚴重萎縮,世貿組織發布的最新全球貨物貿易景氣指數創歷史新低,單邊主義、保護主義上升,不確定、不穩定因素明顯增多。

  高峰稱 ,前8月中國集成電路累計進口1.5 萬億元人民幣 ,同比增長15.3% ,高於外貿進口17.6 個百分點 。近幾個月中國集成電路進口保持增長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導致的市場需求回暖。此外,中國5G 網絡建設以及企業考慮到疫情對供應鏈造成的影響,積極備貨加大採購力度也推動了集成電路進口增長。作為電子產品製造大國,中國半導體需求量穩步上升,成為全球半導體市場增長的主要動力。

  高峰還表示,下一步,商務部將繼續推進全面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工作,把數字貿易作為新一輪試點的重要內容,指導有關試點地區積極開展探索 ,不斷優化數字資源配置,激發中國數字經濟和貿易發展潛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