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世界製造業大會江淮線上經濟論壇 9月12日雲開幕
2020-09-11 08:59    香港商报
 

  世界製造業大會江淮線上經濟論壇將於9 月12 日在合肥舉辦,同時在安徽全省16 個市設分會場 ,與主會場視頻連線 。 本次大會論壇以「線上經濟賦能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舉辦雲開幕 、雲論壇、雲展示、雲簽約「四朵雲」活動。

  大會論壇擬邀請國家有關部委領導、外國駐華使節、有關國際組織負責人、優秀企業代表、「兩院」院士等專家學者出席活動,現場或通過視頻發表主旨演講,開展高端對話,共謀合作發展。

  打造三大平台

  大會論壇聚焦發展的階段性新特徵新要求,在活動安排、展覽展示、交流合作等方面彰顯三大特徵:突出高質量,打造製造業創新發展新平台;突出一體化,打造長三角協同發展新平台;突出大開放,打造共享共贏合作發展新平台。

  大會論壇期間,將舉辦主旨論壇以及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量子計算與量子通信、5G+ 工業互聯網、數字新智造、雲上徽商等8場專題論壇,廣泛邀請全球製造業、互聯網領軍企業負責人以及知名徽商、頂尖專家學者等,高端對話,智慧碰撞,共同研討前沿科技和先進製造發展新趨勢、線上線下深度融合發展新路徑。

  通過邀請長三角地區企業嘉賓演講、專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論壇及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成果展區,集中展示滬蘇浙皖協同實施國家戰略,高水平打造世界級產業集群、推進新基建和園區合作等一批重大成果 ,加強長三角區域企業對接,集中簽約一批長三角區域重大合作項目。

  大會論壇重點圍繞科技創新、新興產業、公共服務和「新基建」等領域,持續深化國企 、民企 、外企 、僑企 、港澳企、台企等「六百」企業項目對接,力爭再簽約一批重大合作項目。

  在 2018、2019年舉辦的世界製造業大會上,安徽一共簽約項目1074個,總投資1.2 萬億元,投資領域涵蓋集成電路、新型顯示、智能終端等諸多行業。

  「雲展示」科創新成果

  特別值得關注的是,在常態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世界製造業大會創新舉辦模式,今年首次推出「雲展示」,將傳統的線下展覽轉變為24 小時線上呈現。作為「四朵雲」之一 ,「雲展示」是本次大會論壇運用科技手段最多、呈現方式最新、持續時間最長的核心板塊。

  大會論壇搭建雲端虛擬展館 ,運用 5G 、VR/AR、大數據等現代信息技術手段,通過圖文、視頻 、3D立體 模型導航等形式,集中展示安徽省16個地級城市的產業特色及220多家骨幹企業的重點產品,充分展現科技創新最新成果和中國製造的強大實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