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前瞻審視行業前沿發展趨勢 全球創投峰會雲端對話
2020-09-11 09:24    香港商报
 

  以「重構與新生」為主題的2020全球創投峰會開幕式9日在西安舉行。本屆峰會以極具前瞻性的視角審視全球創投行業的前沿發展趨勢,吸引了來自全球業界知名投資人、經濟學家、行業協會及萬億資本關注。今年峰會升級為「在線 +線下」雙向驅動的形式相聚「雲」上,呈現出百人同場、萬人同屏的盛大場面。

  科技創新始於技術成於資本

  峰會上,深交所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沙雁以「努力建設優質的創新資本中心,發揮資本市場推動科技、資本和實體經濟高水平循環的樞紐作用」進行主題報告。沙雁認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科技創新始於技術、成於資本,資本市場是科技創新的助推器。深交所將建設優質的創新資本中心,發揮資本市場推動科技、資本和實體經濟高水平循環的樞紐作用。

  IDG 資本創始董事長熊曉鴿認為,硬科技加數碼化,可能是未來重要的主題。因此未來如何設立基金,幫助企業做大做強,不止是簡單的錢的事情,這其中硬科技的知識儲備將變得非常重要。

  金融作為支持科技創新的重要載體,發揮了關鍵作用。清科研究中心連續二年發布了年度《中國城市科技金融發展指數》。 在 2020年度指數中,北京 、上海、深圳 、杭州 、廣州 、南京 、武漢 、成都 、西安 、天津位列前十。從綜合指數來看,相對於2019 年,2020年 TOP10城 市科技金融發展相對穩定,北上深杭仍然佔據榜單前四,西安排名第九,指數較上一年有所提升。

  《西安高新區經濟生態生產總值(GEEP)》 的發布是創建國家級硬科技創新示範區、推動實現綠色高質 量 發 展 的 重 要 舉 措。 西 安 高 新 區 將 以 此 次「GEEP」發布為契機,將綠色低碳循環理念融入硬科技創新示範區建設和高質量發展實踐中,走出一條以綠色發展引領高質量發展的新路。

  西安緊抓機遇期完善利企政策

  「西 安 未 來 之 星TOP100」及「西 安 龍 門 榜TOP20」企業評選作為西安「龍門行動」計劃的重要內容 ,成功為西安經濟發展「築巢引鳳」,注入優質「資本活水」。本次評選得到百餘位投資人的嚴格初評及幾十位專家評審的篩選,從1513家參選項目中最終評選出「2020西安未來之星TOP100」及「西安龍門榜TOP20」。

  今年的「西安龍門榜TOP20」中,有 5 家企業從「2019西安未來之星TOP100」中晉升上來,分別是龍騰半導體、中科微精、榮信教育、新通藥物、中熔電氣 。同時 ,艾索信息、易點天下、陝西斯瑞、萬德能源等多家上榜企業也受到資本市場的青睞,籌備上市中。

  三大榜單的發布印證了西安正緊抓窗口機遇期,進一步完善利企政策措施,吸引更多優質股權投資機構關注西安、投資西安、落地西安,實現共贏。

  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徐明,上海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劉逖,香港交易所首席經濟學家巴曙松,中國中創投首席合夥人兼 CEO施安平,清科集團創始人兼董事長倪正東等出席峰會並展開深度對話。(記者 王寶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