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穗黃埔產業扶貧帶動波密奔小康
2020-09-11 09:25    香港商报
 

  西藏林芝市氣候宜人,資源豐富,素有「西藏江南」之美稱。自2017年開始,對口支援玉許鄉的廣州市黃埔區先後派出多批援藏工作組深入林芝市波密縣玉許鄉調研,與當地黨委政府密切協作,通過產業扶貧 、異地光伏扶貧等精準扶貧模式開展異地對口幫扶。截至目前,黃埔區先後幫扶玉許鄉共計1470餘萬元,在產業發展、文化產業、教育幫扶、幹部交流學習等方面成效顯著。

  堅持「一領一帶一輻射」發展思路

  藏香豬是林芝當地特有的一種小型土豬,肉質鮮香美味 ,是稀有的純天然健康食品。但受客觀條件和當地群眾養殖習慣影響,玉許鄉的藏香豬養殖並沒有形成規模,也沒有給群眾帶來較大收益。

  2017年,黃埔區援藏工作組決定投入85萬元與玉許鄉共同在林瓊村建設藏香豬養殖場。該項目共八座豬舍,採用散養和圈養相結合的養殖模式,總規模約為20畝。通過引進專業企業實施規模化養殖,藏香豬變成了農牧民脫貧致富的「金豬」。既有利於管理,也可吸納農牧民群眾參與,增加就業崗位。

  在玉許鄉產業示範園區,像這樣有帶動效應的產業項目還有很多。該園區由黃埔區投入215萬元幫扶資金建設,其中 175萬元用於產業園區基礎設施打造建設,40 萬元用於玉許鄉電子商務平台和玉許鄉異地土特產品實體店建設。「在廣州市黃埔區的資金幫扶下 ,玉許鄉堅持『一領一帶一輻射』產業項目發展思路建設了產業示範園區,園區以黨建為統領,以玉許鄉村集體經濟產業發展示範園為帶動,全面輻射全鄉14 個村 。目前 ,產業園已產生固定效益7萬元 、帶動效益10.6 萬元 ,解決當地老百姓就業增加群眾收入4萬餘元。」玉許鄉產業示範園區負責人張宇飛說。(記者 朱樺 通訊員  焦嬋娟、范敏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