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昨增12宗確診 5同機菲傭染疫
2020-09-12 09:53    香港商报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昨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3宗本地個案,其中2宗透過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驗出,餘下9宗為輸入個案,分別來自菲律賓、英國、保加利亞及英國。此外,昨日有1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普檢再查出2例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昨日新增3宗本地個案,其中2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經透過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驗出,包括1名71歲家庭主婦,她獨居於將軍澳康盛花園,平日會到新都城街市,9月7日到翠林體育館參與檢測。

  另1宗源頭不明個案為56歲女子,她在旺角維景酒店海港酒家任職樓面,居住於旺角通菜街,平日會去旺角街市。她於8月31日發病,9月9日到界限街1號體育館參與檢測。張竹君表示,該名病人約70名同事大部分已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衛生防護中心會安排未有參與的員工,提交深喉唾液樣本。

  餘下1宗本地個案,與早前確診者相關。張竹君表示,該名5歲男童是個案4912號女患者的兒子,本身無病徵。他由於需要接受眼部手術,9月8日到伊利沙伯醫院提交深喉唾液樣本,當時呈陰性,翌日在香港眼科醫院接受手術。其母後來接獲確診通知,男童手術後再接受深喉唾液測試,結果呈陽性。男童與母親於9月10日接受血清抗體測試,結果均呈陽性,反映2人可能早前已受感染,男童父親已入住檢疫中心。

  至於9宗屬輸入個案方面,有6宗來自菲律賓,當中5人是同1間中介公司安排來港的外傭,她們乘坐香港航空HX782航班到港。張竹君表示,機上有8名與她們同行的外傭,其中1人初步確診,由於上述13名外傭曾在馬尼拉一起住在宿舍,因此餘下7人已被送往檢疫中心。餘下3宗輸入個案,包括1名由尼泊爾抵港的73歲海員;1名由英國返港的49歲女子;1名早前曾逗留美國、其後由保加利亞抵港的60歲貨機機師。

  在囚人員檢測全呈陰性

  懲教署昨日表示,署方已在本周為在囚人員進行新冠病毒測試,已獲通知全部樣本測試結果為陰性。

  因應9月5日分別有一名壁屋監獄轉送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的被羈留人員和一名荔枝角收押所在囚人員確診新冠肺炎,懲教署按衛生防護中心建議,自9月7日起為全港約7000名在囚人員進行了病毒檢測。

  懲教署指出,自疫情發生初期,署方已即時啟動「醫療應變機制」,有系統及迅速地處理和防止疫情在所內散播,並採用全方位防疫及消毒措施,以保障前線人員和在囚人員的安全。署方亦與衛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絡,聽取意見,不斷更新感染防疫措施。

  將派發第二個銅芯口罩

  此外,創科局昨日宣布,由下周一起,向合資格的市民免費派發第二個成人尺碼的「銅芯抗疫口罩」。於今年5月6日至6月6日期間透過網上登記索取的香港市民,如於登記時已授權政府將登記資料用於派發其他口罩並獲香港郵政成功派遞第一個口罩,政府將向其派遞第二個口罩。(記者馮仁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趙桐曲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