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餐飲業冀再放寬同枱慶中秋
2020-09-12 09:56    香港商报
 

  特區政府昨日開始再放寬部分防疫措施,限聚令由2人放寬至4人,食肆可以4人一,體育場所、遊戲機中心、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會址、麻雀天九耍樂處所可以重開,但要遵守防疫要求,例如保持1.5米距離,或者要有效分隔。至於酒吧、主題公園、浴室、展覽場所、派對房間、卡拉OK、泳池等,就仍然要關閉。另外,多個政府部門亦會在下周開始陸續恢復服務。

  旺角昨日有酒樓午市大批市民飲茶,「搭」會以圍板分隔,酒樓亦安排有數名執專員,披上彩帶識別。有市民對於放寬至4人同感到高興,又希望日後可以放寬到8至12人同。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食肆可以4人一,家庭客會增加,他又期望疫情受控,每人數可再放寬至6至8人,配合下月初的中秋節。另在油塘一間家庭遊樂中心,有職員為顧客登記姓名和電話,以便日後或助追蹤確診個案。每架遊戲機之間隔起圍板,不時有職員清潔遊戲機的按鈕和擲彩虹等遊戲設施。

  多個政府部門下周恢復服務

  此外,多個政府部門下周開始陸續恢復服務,運輸署宣布,由下周二起,運輸署轄下各牌照事務處、公共車輛分組、車輛記錄辦事處、駕駛執照記錄辦事處、違例駕駛記分辦事處及過境服務分組將全面恢復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處理各種牌照及相關服務的申請。教育局、稅務局、海事處、渠務署、路政署、屋宇署、公司註冊處、土地註冊處等將於下周二全面恢復正常公共服務。而環保署的公共服務,及法律援助署的公共服務包括民事和刑事法援申請及訴訟服務將在下周一起恢復正常運作。(記者 馮仁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趙桐曲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