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020年服貿會圓滿落幕 展推動世界經濟復蘇「中國方案中國方案」
2020-09-12 11:06    香港商报
 

  在目前全球疫情持續蔓延,國際經貿形勢嚴峻複雜的背景下,2020年服貿會順利舉辦,亮點紛呈,成果豐碩,充分發揮了其作為擴大開放的窗口、引領創新的舞台、深化合作的橋樑、促進發展的平台的重要作用。為促進全球服務業和服務貿易發展,推動世界經濟復蘇貢獻了中國方案。

  展現堅持擴大對外開放堅定信心

  服貿會的舉辦充分展示了中國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效,全面展現了中國堅持擴大對外開放的堅定信心,有力釋放了中國堅持推進經濟全球化,深化國際經貿合作的積極信號。2020年服貿會是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在線下舉辦的第一場重大國際經貿活動。習近平主席在全球服貿峰會上發表視頻致辭,提出了促進全球服務貿易發展繁榮,推動世界經濟儘快復蘇的重大倡議,提出中國願意與各國一道共同營造開放包容的合作環境,共同激活創新引領的合作動能,共同開創互利共贏的合作局面,並宣布了打造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範區,設立以科技創新、服務業開放、數字經濟為主要特徵的自貿試驗區等重要開放舉措。為促進全球服務業和服務貿易發展,推動世界經濟復蘇貢獻了中國方案,得到了國內外各界的高度認同和廣泛讚譽。

  凝聚推動經濟復蘇重要共識

  2020年服貿會積極推動了國內外各界就聯合抗擊疫情,推動經濟復蘇達成重要共識。在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阿根廷總統、泰國總理等多位外國政要,以及聯合國貿發會議、世貿組織、世衛組織等多位國際組織負責人發表演講,高度讚賞並積極支持中國在這特殊時刻舉辦服貿會這一重要的國際經貿活動,願意與中國一道共同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加強服務貿易交流合作,維護經濟全球化進程。市場高峰論壇分別以服務貿易開放、數字貿易發展,服務貿易便利化等主題,邀請境外政要和知名跨國公司負責人共同發聲,呼籲各國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助力世界經濟和貿易復蘇。舉辦100餘場專業論壇,匯聚各行業各領域的政商學精英,探討服務貿易發展前沿和方向,分享創新貿易方式,加快市場重建的智慧。服貿會成為推動經濟復蘇進程的信號燈和風向標。

  各類成果發布超200項

  本屆服貿會有力推進了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與國際合作。國際上服務貿易類的展會,多以論壇、會議洽談、權威發布與體驗式展覽展示為主。本屆服貿會集中舉辦了100多場論壇,設立11萬平方米的線下展覽展示,吸引全球超過100個國家和地區在線上線下參展參會,突出展示了數字貿易、5G通訊、工業互聯網、智慧辦公、區塊鏈創新等新業態新模式,充分交流新理念,展示新服務,發布新成果。據初步統計,會上權威發布成果97項,聯盟平台類成果19項,首發創新類成果99項。

  此外,組委會還評選產生了本屆交易會優秀展區、優秀論壇和會議活動優秀服務模式案例263項。本屆服貿會成交也非常踴躍,各省區市中央企業和金融企業首次組建了交易團,與會洽談採購,共簽訂協定協議類成果240項,其中的數字貿易領域成交十分活躍。在組委會的統籌領導下,本屆服貿會辦出了新特色,辦出了好成效,辦出了高質量,交出了一份令人滿意的成績單。(记者 林彬彬、張宇、敖雷、張麗娟、楊凌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趙桐曲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