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落實服貿會成果 推動服務貿易高質量發展
2020-09-12 11:13    香港商报
 

  商務部服貿司司長冼國義總結稱,要把服貿會成果、成效落到實處,推動服務貿易高質量發展。他表示,中國會積極擴大服務業和服務貿易對外開放,加快服務貿易體制機制創新,推動形成國際國內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冼國義指出,將從五大方面?手推動本屆服貿會取得的成果和共識得以落實。一是將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服務貿易開放創新發展的各項決策部署貫徹好、執行好,積極擴大服務業和服務貿易對外開放,加快服務貿易體制機制創新,推動形成國際國內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我們將在年內出台全國版和自貿區港版跨境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加大制度性、開放性開放的力度,加快建設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開放的平台,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範區,拓展各類特色服務出口基地,大力發展數字貿易等新興服務貿易,提升開放的新成效。

  二是要將服貿會達成的開放合作共識,維護好發展好,為服務貿易發展營造良好的環境。我們將秉承全球服務互惠共享的理念,積極拓展以重點貿易夥伴,特別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合作,推動服務貿易領域的多雙邊區域合作,規則對話、政策協調和經驗交流,不斷完善服務貿易國際秩序,攜手各國共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積極營造寬鬆有序的合作發展環境。

  三是將服貿會促成的交易成果落實好鞏固好,切實推動服務進出口再上台階。本屆服貿會交易成果多,內容實,我們將在尊重企業商業意願的前提下,加強對交易成果的跟蹤和服務,為落地的項目保駕護航。同時,一些展商在服貿會上也建立了溝通聯繫的渠道,我們將努力優化營商環境,為促進後續成交創造條件。此外,我們還將從展覽展示、論壇、會議等活動中總結挖掘新業態新模式,及時總結推廣。

  四是要將服貿會這一重大的展會平台建設好發展好,打造全球最有影響力的服務貿易國際一流展會。我們將站在新的起點上,研究進一步發展提升服貿會,優化招商招展辦展的機制,推動組建全球服務貿易聯盟,發揮好聯盟在服貿會招商招展中的作用,提升服貿會在國際化、市場化、專業化的信息化方面的水平,提高服貿會的精細化的服務水平,力爭一屆比一屆辦得更好。

  五是將服貿會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的辦展辦會新經驗、新做法,總結好推廣好創新展會的模式,助力各類大型展會平台的建設發展,持續提升中國的展會質量和水平,不斷拓展國際合作的渠道。(记者 林彬彬、張宇、敖雷、張麗娟、楊凌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趙桐曲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