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廈洽會閉幕 協議總投資額超8000億
2020-09-12 11:23    香港商报
 

  9月11日,為期四天的2020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暨絲路投資大會(簡稱「廈洽會」)圓滿落幕。大會期間共有2300多個項目達成合作協議,協議總投資額超8000億元人民幣。其中,廈門團本次累計簽約項目239個、計劃總投資超過3768.18億元,簽約金額創歷史新高。

  據了解,本次廈洽會共吸引1018個客商團組參會,其中包括來自69個國家、地區(含港澳)的境外駐華客商團組248個。線下展覽面積達11萬平方米,「雲上投洽會」3D展廳精彩亮相;近千家境內外投資機構閃亮登場,共覓商機;近百名國內外重量級嘉賓在投資促進主題論壇中線上線下共同研討、分享智慧。

  本次廈洽會設置了16個專業展區全方位展示全球投資環境和最新產業發展成果,吸引了32家各省市區及中國開發區協會,英國、德國、比利時、奧地利、日本、韓國等42個國家和地區踴躍參展。

  值得一提的是,依託「雲上投洽會」與線下雙輪驅動,各大會議論壇資訊即時傳遞,並舉辦配套對接活動百餘場,其中專場對接56場,項目路演30場,境內推介會50餘場,境外推介會9場。共有2000多家投資商參與,各地300多個路演項目初步達成對接意向。

  福建省九市一區均組團參展,打造了6500平方米的福建展區,「絲路海運」館充分展現「海絲」元素,為「絲路」投資與合作交流打造新引擎、培育新業態。

  福建省運營的「絲路海運」是面向全國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與地區開放的品牌和平台,以海運業務為主幹,促進中國港口與「海絲」沿線國家與地區港口之間的貿易往來。自2018年12月開行以來,已累計開行超過3400個航次。本次廈洽會上,隨?格但斯克港務局、漢班托塔國際港口集團等一批最新成員加盟,「絲路海運」聯盟成員單位已達183家,「絲路海運」命名航線增至62條。(記者 胡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趙桐曲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