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史上最嚴重山火 塵瀉太平洋煙飛加拿大
2020-09-14 09: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NASA消息,破紀錄的氣溫、異常乾燥的空氣和狂風,再加上一些地區的嚴重乾旱,導致美國西海岸發生嚴重火災,該地區僅上周六就發生97場大火。隨?大火肆虐,西海岸出現濃煙,由於風向改變,令人窒息的棕色煙霧開始翻騰並傾瀉進太平洋,所產生的煙塵更擴散至加拿大溫哥華。

  俄勒岡、華盛頓和加州等地都遭受史無前例的山火襲擊。俄州疏散逾4萬人,尚有50萬人身處不同級別的疏散區。加州今年發生6場大火,上周發生的火災是該州史上最大火災,燒毀面積達3023平方公里。目前,加州已有超過12545平方公里土地被大火吞噬,約為去年全州火災面積的26倍。當地官員希望天氣狀況有所改善,幫助消防人員撲滅山火,並警告可能還會有更多火災發生。

  加州州長紐森稱,「這是我們沒見過的景象」。最近,他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因山火發生爭執。特朗普批評加州管理森林方式,並威脅要克扣聯邦資金。據悉,特朗普今日將訪加州,聽取火災情況匯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刁瑾玲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