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黃背心捲土重來單日確診首破萬 法蘭西一邊海水一邊火焰
2020-09-14 09: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隨歐洲多國放鬆管制重啟經濟,疫情亦現顯著反彈,形勢不容樂觀。在法國,「黃背心」示威遊行活動一度因疫情偃旗息鼓,當地時間周六卻又在疫情中捲土重來,示威者抗議總統馬克龍的財政、經濟和社會等各項政策;恰恰在當天,法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自疫情爆發以來首次突破1萬宗。

  當地時間周六晚,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表示,全法約有6000人參加當天「黃背心」示威活動,其中巴黎約2500人參與遊行,警方逮捕約300人,約25人被拘留。他向堅守崗位的警察、憲兵和消防員表示感謝。當天,法國警方將巴黎市中心大部分區域劃為禁止遊行區域,特別是凱旋門、香榭麗舍大街、埃菲爾鐵塔和戰神廣場等地點,並在上述相關地點部署大批警力。

  由於疫情最近在法國持續反彈,警方特別呼籲示威者遵守各項防疫措施,防止新冠病毒擴散。巴黎警方批准兩條「黃背心」遊行路線,均位於遠離市中心的北部地區。中午時分,示威者分別從兩條遊行路線起點出發。從交易所廣場出發的隊伍相對平靜;但另一支隊伍偏離原定路線,與警方發生衝突,有車輛被暴力示威者點燃焚毀,現場一度陷入混亂。防暴警察動用催淚瓦斯驅散人群才控制住局面。

  數據顯示,法國當天新增確診病例10561宗,這是自疫情爆發以來,法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突破1萬宗。截至周六,法國累計確診逾37.3萬宗,死亡逾3萬人。

  德著名景點驚現「毒王」

  疫情反彈亦出現在德國。上周,一名女子在已出現症狀情況下前往德國著名景點楚格峰山腳小鎮加米施‧帕滕基興的多處酒吧,此後當地至少數十人被感染,目前已突破「50人警戒線」,成為所謂「超級傳播者」。當地政府呼籲所有曾於當地時間8日晚外出的人士盡快接受檢測。這名26歲美籍女子在小鎮居住和工作。數周前,她前往另一歐洲國家旅行後返回當地。在等待核酸檢測結果期間,她未按規定在家自行隔離,而是前往多間酒吧,並在此期間出現症狀。

  該小鎮位於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最南端,與奧地利接壤,德最高峰楚格峰便坐落於此,因1936年舉辦冬奧會而聞名於世,是歐洲冬季運動勝地。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周六,德國累計確診逾26萬人,死亡9516人。

  「牛津疫苗」恢復測試

  英國阿斯利康製藥公司與牛津大學周六宣布,「牛津疫苗」恢復在英國的臨床試驗。

  牛津大學及阿斯利康合作研發的「牛津疫苗」,早前有受試者出現嚴重副作用,測試被叫停。恢復臨床測試後,衛生大臣夏國賢對此表示歡迎,形容是好消息。牛津稱,由於測試規模巨大,有人身體不適是意料之內

  ,校方沒有公布測試叫停具體原因,有美媒報道指,有受試者出現橫貫性脊髓炎,疑是疫苗副作用。牛津以保護病人私隱為由,拒透露詳細病情。據悉,全球已有1.8萬人在臨床試驗中接種這款疫苗。事實上,疫苗測試被叫停並不罕見,世衛表示,大部分在接種疫苗後出現的嚴重病症都與疫苗無關,而是巧合地在測試期間發生。

  英國政府近期實施局部封鎖措施,部分城市更禁止家庭間社交活動,惟民眾不以為然,不少人不戴口罩參與街頭聚集和聚餐。該國周六新增確診病例7036宗創近期新高;累計確診逾36.7萬人,死亡4.1萬人。

  全球確診逾2900萬宗

  截至本港時間昨晚10時,全球累計新增確診病例逾23.3萬宗,累計確診逾2903萬宗;新增死亡4184宗,累計逾92.5萬人不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刁瑾玲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