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民建聯冀中秋前落實健康碼
2020-09-15 02: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唐信恒、馮煒強報道:普檢計劃結束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民建聯、經民聯多名成員昨日來到位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臨時氣膜火眼實驗室探訪,向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隊員表示最崇高敬意,並送上多款市民親手製作的紀念品。民建聯更促請特區政府盡快落實推行「香港健康碼」,為內地與香港通關作準備。

  不必確診清零才通關

  民建聯主席李慧探訪後會見記者表示,衷心感謝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到港協助普檢。在此期間,他們日以繼夜在臨時氣膜火眼實驗室工作,為的就是盡快完成檢驗工作,令檢測呈陰性的市民安心,不幸檢測呈陽性的市民盡快知悉並接受治療。近日,新增確診個案雖有減少,但民建聯要求政府切勿鬆懈,持續為高危群組進行化驗,以減低疫情再爆發機會。

  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提到,疫情已持續10個月,令分隔本港及內地的家庭心傷。民建聯希望特區政府可在中秋節前落實推行香港健康碼,方便跨境工作和生活的人士,並將檢測費用盡量壓低。對於有消息指,香港須連續14日或28日本地個案清零後才能推出健康碼,他認為現時疫情已逐步回落,希望政府盡快與廣東省和澳門特區商議,不一定要等長時間清零後才開放通關。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透露,民建聯本周五將約見衛生局官員,討論健康碼和持續監測高危群組事宜。

  支援隊工作值得銘記

  當天,經民聯多名領導和地區骨幹也到臨時氣膜火眼實驗室慰問支援隊,感謝他們的無私付出。前往慰問的成員包括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副主席林健鋒、梁美芬,經民聯九龍城區議員左匯雄等。經民聯成員向負責實驗室運作的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和實驗室總指揮唐美芳等獻上鮮花,感謝他們為香港抗疫工作付出的努力。經民聯義工亦到場向支援隊成員致意,並送上繪畫和書法作品表達心意。

  盧偉國衷心感謝國家安排支援隊來港馳援抗疫,「支援隊成員在香港抗疫過程中付出的汗水,值得我們深深銘記。」林健鋒表示,希望在國家和全港市民共同努力下,香港疫情早日清零,兩地盡快回復便捷往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