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國泰:架構重組無可避免
2020-09-15 02:4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報道:國泰航空(293)昨日公布,國泰與國泰港龍8月合共載客3.58萬人次,按年勁跌98.8%;乘客運載率下跌60個百分點至19.9%;以可用座位千米數計算的運力則下跌92.2%,集團將無可避免進行架構重組。

  首8個月載客量跌逾八成

  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強調,公司每月仍然消耗15億至20億元現金,並會在巿場復蘇前繼續消耗大量現金,若不因應旅遊市場新常態而調整營運部署,集團最終將無法生存。為保障集團、香港國際航空樞紐以及最多員工的生計,架構重組實是無可避免,公司將於第四季就未來營運規模及模式向董事局提出建議,務求在行業新常態下繼續發展業務。

  今年首8個月,國泰與國泰港龍載運乘客人次按年下跌81.7%,運力下跌72.8%;載運貨物量按年下跌33.5%,運力下跌34.4%。林紹波稱,客運需求方面,未察覺到任何即時反彈的象,公司已將9月和10月的客運運力下調至約10%,但會視乎各國放寬或收緊旅遊限制及隔離要求而調整。

  南航8月客座率按月微升

  另一方面,內地航空業受新冠肺炎影響相對較小,中國南方航空(1055)8月客座率達73.19%,按月升0.67%,按年下降12.8%,旅客周轉量(按收入客公里計)按月升14.2%,按年仍下降44.03%。貨運方面,8月貨運運力投入(按可利用噸公里計)按年下降3.5%,貨郵周轉量(按收入噸公里計)跌4.64%,貨郵載運率達48.46%,按年下降0.58%。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