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內地外貿料穩定增長
2020-09-15 02:55    香港商报
 

  以美元計,8月內地出口增長9.5%,超出7月的7.2%,亦高於市場預期的7.5%,主要因為全球主要經濟體從疫情中初步復蘇帶動外需回暖,以及防疫相關產品的高速增長。8月內地進口增速由7月份的-1.4%降至-2.1%,低於市場預期的0.2%。8月進口回落主因是惡劣天氣條件及人民幣升值效應。8月貿易順差仍保持高位,由7月的623億美元略微回落至589億美元,但較市場預期的497億美元為高。7月及8月的較高貿易順差,以及服務貿易逆差大幅收窄,顯示第3季貨物及服務淨出口可為經濟增長帶來正面支持。展望未來,儘管中美或存在潛在的貿易爭端,但全球經濟復蘇持續,以及中國經濟將維持穩定增長,我們預期未來數月外貿將維持穩定增長態勢。

  隨內地經濟發展,中產人口增長,在二孩政策下,年輕富裕消費者紛紛購買優質有機乳製品。目前,內地有機牛奶市場複合年增長率達15%。蒙牛(2319)於2019年提出以10億美元收購澳洲有機嬰兒配方奶製造商Bellamy's。公司開發的新產品遍及多個分部,包括奶粉、嬰兒配方奶等,在內地各個市場分部均具備增長潛力。蒙牛今年上半年收入375億元人民幣,按年跌5.8%;純利12億人民幣,按年跌41%,但次季可比業務純利按年勁增86.2%。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  龐寶林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沒有持有上述所提及的證券)

  (逢周二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