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駐華大使將離任 中方指未收到通知
2020-09-15 03:00    香港商报
 

  美駐華大使將離任 中方指未收到通知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14日凌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連發三條推特感謝、稱讚布蘭斯塔德。「我感謝特里‧布蘭斯塔德大使在就任美國駐華大使三年多時間裏為美國民眾服務。」他在另一條推文中稱讚說,布蘭斯塔德大使為重新平衡中美關係作出了貢獻,「這將對美國未來幾十年在亞太地區的外交政策產生持久、積極的影響。」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將此解讀為「美方將更換駐華大使」,美聯社也認為這暗示?「布蘭斯塔德即將離任」。

  在昨日舉行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汪文斌對此表示,我們注意到美方發布的有關推特,尚未收到布蘭斯塔德大使將卸任的通知。

  隨後,昨日晚間,彭博社援引美國駐華大使館消息表示,美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即將離任。美國駐華大使館在發給《環球時報》英文版的一份回覆中也證實了此事,稱布蘭斯塔德將從美國駐華大使的職位上離任,並於10月初離開北京,離京後將返回愛荷華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