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世界製造業大會賦動能 「六百對接」簽單6178億
2020-09-15 03:04    香港商报
 

  世界製造業大會賦動能

  「六百對接」簽單6178億

  【香港商報訊】記者秦炳煜、柏永、吳敏報道:記者從昨日召開的世界製造業大會江淮線上經濟論壇成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大會論壇集中簽約項目678個、投資總額6178億元,其中,代表製造業未來發展方向的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288個、投資額2848億元,較去年大會同比增長38.5%、59.6%,分別佔今年集中簽約項目總數和投資總額的42.5%、46.1%,為安徽製造業轉型升級注入了新動能。

  世界製造業大會江淮在線經濟論壇於9月12日在安徽合肥順利召開,取得了豐碩成果。大會緊扣「在線經濟賦能高質量發展」主題,圍繞製造業高質量發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交流新思想,展示新成果,推動新合作。據悉,本次論壇聚焦創新驅動產業升級,通過精心謀劃、務實對接,「六百」(「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台企、僑企」)活動又達成一批高質量合作項目,涉及新基建、集成電路、新型顯示、新材料、新能源、裝備製造、醫療健康、節能環保、汽車及零部件、電子電器等領域。

  「今年大會論壇簽約項目呈現出投資規模大、產業層次高、集聚效應強、惠及民生多4個方面的特點。」安徽省商務廳副廳長、世界製造業大會江淮線上經濟論壇執委會辦公室統籌協調部負責人劉光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

  滬蘇浙赴皖投資246項目

  在雲開幕式上,大會邀請中國商飛、阿里巴巴、嗶哩嗶哩等長三角地區知名企業嘉賓發表主旨演講。在雲論壇上,圍繞「深化創新鏈產業鏈協同賦能一體化高質量發展」,研討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新趨勢新思路新舉措,發布相關研究成果。

  圍繞數字長三角一體化進程、長三角智能製造協同創新、長三角智慧旅遊發展新趨勢、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打造長三角新能源汽車的「新硅谷」、長三角一體化對徽商的重大政策紅利等主題,「數字政府建設論壇」「數字新智造論壇」「智慧旅遊論壇」「雲上徽商論壇」等分論壇開展高峰對話和深度研討,多層次、多維度建言獻策,凝聚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共識和合力。

  在雲簽約上,達成滬蘇浙赴皖投資項目246個、投資額2112億元,分別佔36.3%、34.2%,較去年大會增長65.1%、107.5%。在雲展示上,專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成果展區,集中展示滬蘇浙皖協同實施國家戰略,高水平打造世界級產業集群、推進新基建和園區合作等一批重大成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