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利津現代農業園區 引領特色產業升級
2020-09-15 03:06    香港商报
 

  利津現代農業園區 引領特色產業升級

  【香港商報訊】近日,位於山東省利津縣鳳凰城街道的智聯農創高效生態農業園區,農創工場首茬運營總結回顧暨優秀合夥人表彰大會舉行。榮獲特等獎的王盼激動地說,從來沒有種過地,沒想到種地還成了第一名。

  32歲的王盼和丈夫兩人承包了2個大棚,共5畝地,種植小蕃茄和尖椒,單棚最高純收入12.5萬元,王盼在表彰大會上榮獲特等獎並被頒發1萬元獎金。這得益於鳳凰城街道大力發展高效設施農業,探索實施「農場+合夥人」模式,這個模式的核心就是「聯農帶農富農」。

  據鳳凰城街道黨委書記張俊發介紹,近年來,該街道統籌鄉村振興、農田基礎設施建設、現代農業發展、脫貧攻堅和美麗鄉村建設等多項工作,按照推動土地流轉、培育新型主體和建設現代農業園區的發展思路,引領特色產業發展,不僅實現了現代農業元素的加速落地,還帶動了多類特色農業產業的轉型升級,趟出了一條走向鄉村產業振興的康莊路。

  利津智聯農創工場是鳳凰城街道發展特色產業的一個典型案例,該工廠總佔地1200畝,投資1.6億元,建設各類設施117棟,由東營綠創生態農業有限公司投資建設,恆蔬無疆農業發展集團進行運營,採用國資平台+運營商+創服機構+產業工人的市場化運營模式,園區在今年4月份成為全國蔬菜質量標準中心示範基地。如今,鳳凰城街道現代農業園區建設已形成「多主體參與、多業態打造、多要素集聚、多模式創新」的發展格局,引進和培育智聯農創農業企業、忠誠合作社等新型經營主體8家,發展形成了15個特色農業產業村。王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