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廉江小家電產業加速轉型升級
2020-09-15 03:07    香港商报
 

  廣東省廉江市是中國小家電產業基地,有「中國電飯煲之鄉」之美譽。據廉江市經濟開發區管委會負責人介紹,該市近年投入了1.6億元,建設廉江市小家電產業公共服務平台。該項目用地面積41.54畝,建築面積22570.08平方米,預計今年10月完成全部施工並投入使用。

  建成後,該平台將形成包括大數據中心、研發中心、互聯網+創新中心、產品檢測中心、採購服務中心、營銷服務中心和科技創業孵化中心等在內的「八位一體」服務平台功能。營銷服務中心將設立未來家電體驗館,基地歷史展區、家電展區和配件展區,全面展示小家電產業歷史文化;科技創業孵化中心將搭建以科技創業孵化為中心、職業培訓與創業實訓為基礎的集職業技能培訓與創業指導等職能相結合的科技創業孵化中心。

  廣東華強電器集團有限公司——一個曾經靠貼牌生產經營的電飯煲企業,在注重科研投入和品牌打造之後,依靠自己的團隊研發出了智能全自動外殼線、全自動垛碼機械人等多項國家發明專利,使企業成果轉型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智能化產品暢銷全國各地,遠銷亞、歐、非等多個國家和地區。

  擬10年投28億打造音樂小鎮

  在項目總投資達12億元的龍健高新科技產業園,一款折疊小鍵盤鋼琴吸引了記者的注意。該公司負責人介紹,這是一款由公司自己設計研發的新產品,價格便宜攜帶方便,適合初學者使用,在電商平台銷量非常好。

  目前,龍健產業園已有龍健集團旗下12家子公司落地進駐。現有產業涵蓋音視頻電子信息、智能賦能網絡教學會議系統、數字可視化指揮控制中心、鋼琴、電子樂器、醫療器械、塑料製品、木器、環保塑料等。

  據介紹,龍健產業園未來10年將規劃建設佔地4.47平方公里的廉江音樂小鎮,項目總投資28.64億元;打造佔地總面積180畝的龍健保稅物流園、龍健跨境電子商務產業園,項目總投資5億元。(記者 李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