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最大晶片收購案 英偉達3200億吞ARM
2020-09-15 03:13    香港商报
 

  最大晶片收購案

  英偉達3200億吞ARM

  【香港商報訊】晶片製造商英偉達當地時間周日宣布和軟銀達成一項協議,即英偉達將以400億美元(約3200億港元)的價格從軟銀手中收購ARM。

  英偉達表示,將把自己的人工智能(AI)領導地位與ARM龐大的計算生態系統結合起來,建立世界一流的AI研究和教育中心以推動創新研究。此外,英偉達將繼續使用ARM的開放許可模式和客戶中立性,並通過英偉達技術擴展ARM的IP許可產品組合。軟銀創辦人兼社長孫正義稱「這是一個引人注目的組合」。

  ARM CEO塞加斯表示,ARM和英偉達有共同的願景和熱情,即用節能計算幫助解決全球最緊迫的問題,如氣候變化、醫療、農業等。日後,ARM將擴展並建立世界一流的AI研究設施,以支持醫療保健、生命科學、機械人技術、自動駕駛汽車和其他領域的發展。

  據悉,ARM的總部將繼續設在劍橋,作為英偉達的一部分,ARM將繼續運營其開放許可模式,同時保持全球客戶中立性,這是其成功的基礎。迄今為止,其被許可方已出貨1800億個晶片。

  根據英偉達、軟銀和ARM董事會的交易條款顯示,英偉達將向軟銀支付總計215億美元的英偉達普通股和120億美元的現金。此外,根據ARM的特定財務業績目標,軟銀可能會根據收益結構,獲得最多50億美元的現金或普通股,英偉達還將向ARM員工發行15億美元的股本。

  軟銀或重啟私有化

  值得一提的是,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軟銀高管重啟私有化討論,原因是與軟銀持股公司的估值相比,軟銀估值持續存在折讓。即使軟銀大規模出售資產進行回購,這種折讓仍繼續存在。消息人士指,自軟銀於2016年推出1000億美元的願景基金以來,其長期業務戰略的多個根本變化,也加快了私有化討論的進程。另外,軟銀近期大幅押注股票期權交易被密切關注,也增加了私有化的誘因。

  孫正義過去曾多次考慮退市,他目前持有軟銀26%股份。分析指出,若軟銀退市將對東京股市造成沉重打擊,因為軟銀是日本最接近矽谷巨頭的企業。軟銀是日經225平均指數中權重第二大的股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