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批發商回收兩款治暗瘡及炎症藥
2020-09-15 03:21    香港商报
 

   衛生署昨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新圖醫藥有限公司採取預防措施,回收兩款有穩定性問題的產品。

  產品穩定性有問題

  兩款產品分別名為杏輝若蘭仙施10公絲/公克和杏輝來縮酵素錠90公絲。新圖醫藥通知衛生署,該兩款產品的有效成分在長期穩定性測試中不符合規格,雖然不會對健康構成威脅,但可能影響產品效能,因此採取預防措施,從香港市場回收產品。

  根據新圖的資料,受影響產品曾供應予本地私家醫生及藥房。杏輝若蘭仙施10公絲/公克含有克林霉素,是用於治療暗瘡的外用處方藥物。杏輝來縮酵素錠90公絲含有溶菌,是用於輔助治療某類炎症情況的非處方藥物。新圖已設立熱線電話(2546 5699)解答相關查詢。

 

  衛生署發言人指,至今未有接獲涉及新圖醫藥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並提醒正在使用產品的病人應盡快向醫護人員諮詢意見,以作適當安排。(記者 唐信恒)

  圖示杏輝來縮酵素錠90公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