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前海法院五年受理涉港商事案6692件
2020-09-16 02:45    香港商报
 

  深圳前海合作區人民法院昨日發布中英文《涉外涉港澳台商事審判白皮書(2015-2020)》。白皮書顯示,該院受理涉港商事案件6692件,佔涉外涉港澳台案件的70.71%,為全國第一。前海法院借鑒域外有益的司法經驗,選任32名香港地區陪審員參審案件。

  據介紹,白皮書共13000餘字,包含強化國際經貿規則對接、完善國際商事爭議解決機制、完善現代化訴訟服務體系、加強對外交流合作、完善「四化」司法隊伍建設等七個方面的內容,全面總結五年來前海法院在公正高效履行涉外涉港澳台商事審判職能、提升中國司法國際區際公信力、服務國家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新格局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據悉,前海法院借鑒域外有益的司法經驗,選任32名香港地區陪審員,其中20名專家型陪審員,按照金融、貿易、財會、股權、知識產權等類別分為5個組。截至2020年7月,香港地區陪審員共參審423件,提升參審案件的專業化水平,消除域外當事人因制度理念和生活環境差異對司法公信力的疑慮。同時全面推進多項涉外涉港澳台審判創新改革,其中涉港案件當事人送達機制、律師費轉付機制等創新成效明顯,為深圳深化開放發展營造了國際化營商環境。(記者 姚志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