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幼吾幼基金援基層兒童網課
2020-09-16 02:4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新冠肺炎疫情反覆導致學校停課,透過電子平台學習已成為大趨勢。由李嘉誠基金會、中南創發控股有限公司等擔任董事的幼吾幼慈善基金成立的「333小老師培訓計劃」(「333計劃」)獲香港崇德社及中國移動香港在新學年初慷慨捐贈電子學習配套資源,包括平板電腦、Wifi蛋及網絡數據卡,解決基層家庭的燃眉之急,超過190名小學生及家庭受惠。

  崇德社與中移動慨捐資源

  幼吾幼慈善基金主席莊學熹表示,在剛過去的學年,「333計劃」的846名學生中,只有27%的學生擁有個人電子學習設備。日前,「333計劃」獲香港崇德社Project ABC捐贈電子學習設備,支援基層家庭兒童網上學習。莊學熹感謝崇德社及中移動香港慷慨捐贈電子學習配套資源,並寄語學生要珍惜獲贈的電子資源,加倍努力學習與應用。

  崇德社會長梁幗平指出,Project ABC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項目,感謝中移動香港的慷慨贊助,為有需要的家庭和學生提供電子學習設備,以縮減社經鴻溝和數碼鴻溝對學生和家庭的負面影響。

  鑑於大部分基層家庭未能負擔為在學子女購買電腦及支付上網費用,「333計劃」於學校停課期間,倡導「電話傳音學習」項目,導師每天15分鐘單對單以「打電話問功課」教學形式幫助學生持續學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