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劉業強促盡快推出健康碼
2020-09-16 02:4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唐信恆報道: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圓滿結束,立法會議員兼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昨日感謝中央強而有力的支持,期望特區政府能總結是次檢測經驗,從而盡快推出「健康碼」。

  有利推展旅遊重開關口

  劉業強於鄉議局會議後表示,鄉議局全力支持普及社區檢測,並推動全體鄉民響應,協助香港盡快走出疫境。他指,現時疫情雖然相對穩定,但仍有約三成個案源頭不明。他說,透過是次檢測計劃亦找出數十名隱性患者,可有效防範疫情在社區爆發,「如果一個沒有被找出,其所帶來的影響將會很大」。

  他又期望,特區政府能總結是次檢測經驗,配合本港檢測能力的提升,從而盡快推出「健康碼」,相信將有利日後發展「旅遊氣泡」或關口的重開。

  另外,劉業強提到,疫情令本港百業蕭條,雖然政府推出紓困和保就業措施,但治標不治本,長遠要思考發展策略和定位。他認為,粵港澳大灣區是香港經濟的新增長點,政府可配合內地發展布局,妥善規劃新界土地,例如各關口邊境、沙頭角和河套區地區。他透露,下周三(23日)會約見行政長官就《施政報告》提供意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