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民調顯示就業惡化 放無薪假及停薪減薪俱增
2020-09-16 02:49    香港商报
 

  民調顯示就業惡化

  放無薪假及停薪減薪俱增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民建聯昨日公布新一輪就業前景問卷調查結果發現,受訪者被要求放無薪假、停薪留職、減薪的情況都有惡化象,更有47.7%受訪者認為未來的收入會減少。民建聯提出一系列建議,包括設立「失業援助金」,向失業人士每月發放6000元至9000元,為期3個月;設立「開工不足援助津貼」;成立「失業援助制度研究小組」等。

  力倡設失業援助金

  調查於今年8月7日至21日以隨機抽樣方式,以電話成功訪問810位市民。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調查發現37.8%受訪者被僱主要求放無薪假,比6月調查的數字29.9%為高;25.5%受訪者被停薪留職,比上次調查的21.9%高;25%受訪者被減薪,亦比上次調查所得的20.6%高。另有47.7%受訪者認為,未來的收入會減少,比率較上次調查的35.4%為高;僅有10.7%受訪者認為,未來的收入會增加,這數字也比上次調查所得的14.4%為低。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建議設立「失業援助金」,每月6000元至9000元,為期3個月。如按最近失業人口約24.2萬計算,當局3個月有關開支為43.65億至65.46億元之間,較首輪保就業計劃動用405億元少得多。

  民建聯其他建議還包括設立「開工不足援助津貼」,支援那些有工作卻收入大為減少的家庭;創造更多臨時職位,如清潔、抗疫後勤等方面;成立「失業援助制度研究小組」跟進情況,立法會復會後亦應成立「失業援助制度小組委員會」,詳細討論香港設立恆常性失業援助制度的可行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