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TVB男員工涉煽動刑毀被捕
2020-09-16 03:00    香港商报
 

  無线電視一名影片幕後製作員工,涉嫌於去年多次在網上發布信息,煽動他人放火燒電視台及阻礙藝人活動,又威脅客戶停止落廣告。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人員經調查後,昨日拘捕涉案男子,警方指正追查是否有其他人涉案,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利用職務滋擾和攻擊藝人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行動2隊范俊業總督察表示,警方在上年中發現有人在網上開始不斷散播言論,煽動他人進行刑事毀壞,包括破壞港鐵設施、放火燒毀電視台器材,及煽動他人攻擊和滋擾該電視台的藝人及客戶,目的是阻礙電視台的正常運作,及威迫客戶停止和該電視台刊登廣告,令其蒙受損失。

  網罪科人員經深入調查後,鎖定一名25歲男子懷疑涉案,並證實該男子是無電視影片幕後製作人員,相信他以職務的便利取得內部資料和活動行程,對藝人和客戶作出滋擾和攻擊,探員昨晨到將軍澳將涉案男子拘捕,涉嫌「煽動他人進行刑事毀壞」,行動中檢獲一部手機和一部手提電腦。

  范俊業指出,相信被捕人士除干犯香港法例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60條、以及普通法下「煽動他人進行刑事毀壞」外,亦可能干犯普通法下「煽惑他人進行公眾防擾」罪,以及違反去年10月高等法院頒布的臨時禁制令,內容是禁止他人在互聯網平台發布信息、鼓勵、煽動、使用或威脅使用暴力。(記者 區天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