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科技股現配股潮 合共集資近120億元
2020-09-16 03: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黃裕勇報道:港股重上100天線,科技股出現配股潮,小米(1810)及恒大汽車(708)配股合共集資近120億元,成為市場焦點,其中小米副董事長林斌配售舊股套現80億元和恒大汽車配售新股籌近40億元。

  小米副董事長減持3.5億股

  小米遭副董事長林斌減持3.5億股,佔已發行股本約1.5%,每股作價22.55元,較公司日前收市價23.55元折讓4.25%,套現最多78.9億元。減持後,林斌的小米持股量下跌至0.75%,並承諾於5年內不會自行酌情出售公司股份。小米昨天收市挫5.1%,報22.35元,成交居首達145.21億元,為表現最差藍籌。

  恒大汽車配股引入馬雲馬化騰

  恒大汽車(708)昨日發布公告,通過配售新股引入40億元投資,並在短時間內獲得了大幅超額認購。此次的投資者陣容知名度很高,包括馬雲持股的雲鋒基金、紅杉資本等多家國際大型投資基金,以及騰訊(700)、滴滴等有名的互聯網企業。

  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前景廣大,已成為近年來最受資本青睞的產業。阿里系和騰訊系都在這一賽道上發力,騰訊投資了特斯拉與蔚來,阿里投資了小鵬汽車。如今,恒大汽車獲得了阿里系和騰訊系的同時入股,足以說明其對恒大汽車未來的看好。

  而滴滴則是共用出行的全球巨頭,截至2019年該平台註冊純電動車高達96.9萬輛,在全國純電動車汽車保有量中佔比超過三成。滴滴的入股,為明年恒馳量產後迅速搶佔市場增添了籌碼。

  港股跟隨外圍造好,恒指昨輕微低開後,隨即回升,恒指最多升186點,三日累漲419點,收市升92點或0.38%,報24732點。國企指數升22點,收報9829點。另外,新股科利實業控股(1455)昨首日掛牌以最高位收市,報1.32元,較招股價0.4元高2.3倍,不計手續費一手賺4600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