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航機師願減薪六成 已申請第二期保就業
2020-09-16 03:05    香港商报
 

  港航機師願減薪六成

  已申請第二期保就業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報道:香港航空擬向機師提出減薪及無薪假計劃,並已有99.5%機師同意參加計劃,機師將會減薪60%,津貼金額亦會減少。

  港航擬計劃向機師及副機師提出無薪假計劃,由10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維時半年。香港航空回應傳媒查詢時指,會以三個月為一周期,參加計劃的機師每一周期將會在執勤一個月後獲安排兩個月無薪假,期間機長及副機長每月的固定收入和津貼將減少60%。港航亦稱,會把安全放在首位,並確保在此期間有足夠的機師執勤。

  港航在首輪「保就業」計劃中,獲批工資津貼7712萬元,承諾僱員人數2940人。港航最新表示,延長無薪假外,也申請了政府第二期的「保就業」計劃,進一步減輕業務負擔。

  今年2月初,港航已宣布將會裁減400人,地勤人員2月17日至6月30日期間,每月放最少兩周無薪假或選擇每周工作三天。而港航管理層團隊去年9月已減薪兩成,為期四個月。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