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北極最大冰塊斷裂
2020-09-16 03:0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美聯社昨天報道,衛星畫面顯示,日前,北極剩餘的最大冰架,位於格陵蘭東北部79N冰川上的一大塊冰(圖)斷裂脫離,脫離面積約110平方公里。目前,這塊冰已碎成許多較小的冰塊。

  科學家指出,格陵蘭島的氣候正快速發生變化,而北極冰架的損失是地球變暖的進一步證據。德國埃朗恩—紐倫堡大學的極地研究員特頓表示,「自1980年以來,此地區的大氣層溫度上升大約3攝氏度。而在2019年到2020年間,這裏夏天的氣溫創下了新高。」

  79N冰川約有80公里長,20公里寬,在它的前沿分成兩條冰川,其中較小的支流向北延伸,這條支流被稱為史派特冰川,而現在出現裂解的正是這條冰川。史派特冰川2019年已出現嚴重裂縫,2020年夏天的高溫成該冰川的致命一擊。現在,史派特冰川已成為冰山一樣的浮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