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感謝內地醫療隊支援抗疫
2020-09-17 01:40    香港商报
 

  香港工商專業協進會會長  香港工會聯合會法律顧問 詹美清

       新冠肺炎疫情自年初爆發以來持續升溫,3月由世界衛生組織定性為全球大流行後,至今仍然肆虐全球,中國14億人這次抗疫成績世界有目共睹,這是國家各部門及群眾配合中央指揮的結果,保護了很多弱勢老者的生命,值得國人自豪,多個國家及地區疫情反覆,包括香港的疫情尚未完全受控。新冠病毒是依靠人類的密切接觸快速傳播,社區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愈近,病毒就愈容易蔓延。可見抗疫的關鍵,就在於發現隱形患者,從而切斷社區傳播鏈,切斷病毒在人與人之間的傳播途徑。

  大規模檢測能找出社區的隱形患者,效果在國際社會早有充分驗證。祖國憑藉強大的組織能力,通過大規模檢測計劃,配合日益豐富的抗疫經驗,已成功把新冠肺炎疫情壓制下來。雖仍要提防外部輸入和局部爆發的個案,但大部分社區已進入全面復工復課的階段,老弱婦孺也可以安心生活,是百姓之福。中央政府為體現對香港的關懷和支持,派出約600人的醫療隊到香港,無償協助推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表達了內地人民對香港同胞的深厚情誼,祖國是香港戰勝疫情的底氣和靠山。

  本港新冠病毒普檢計劃在周一結束,整個計劃總共逾178萬人參與,當中找出了有超過10名感染者的「大圍交通城群組」以及數十宗陽性新確診個案,成功把十多個可能爆發的群組在萌芽蔓延前消除。這些鐵一般的事實反映出普檢計劃對防疫的成效,坊間對普檢計劃的猜測及疑慮也逐漸消除。

  即使是西方經濟強國,也未必有足夠條件推行全民檢測計劃。香港是福地,新冠肺炎的死亡率比較全球很多國家和地區都要低,而且有國家支持推行普檢計劃,以及早找出社區的隱形患者,切斷病毒的傳播鏈。每個人對事物會有不同的看法,但身為香港的一分子,我們不僅關心自己的安危,也要關心身邊的老弱婦孺,不能因為猜測和疑慮,而影響香港這個大家庭。

  我們真誠感謝以大愛精神來港無償協助推動普檢的內地醫療團隊。對比身處外國即使發燒仍很難有機會去做新冠病毒檢測,我們更加要珍惜每次遇到困難均有強大的祖國作為後盾,感激內地醫療團隊和香港醫護人員的無私無畏,祝願疫情盡快完結,香港經濟民生盡快回復正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