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各界歡送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 辛苦了,謝謝你們!
2020-09-17 02:11    香港商报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日前協助香港完成為期14天的普檢計劃,並於昨日凱旋。昨天一早,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等,來到支援隊入住的九龍維景酒店送行。另有多個本港社團、醫療團體及熱心市民,自發組織到其他支援隊隊員下榻的灣仔華美粵海酒店送行,人們紛紛送上鮮花及錦旗,感謝支援隊對香港公共衛生作出的重大貢獻。

  當天早間,內地支援隊所有隊員乘坐旅巴離港,不少市民在支援隊下榻的兩間酒店外夾道歡送,拉起寫有感謝支援隊字句的橫幅,並以拍手鼓掌來表達感謝之意;亦有社團代表向支援隊送花,他們大聲齊喊:「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

  贈抗疫公仔寄語健康希望

  當陳肇始到場送行時,獲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廣東組)隊長余德文贈送由廣東省衛健委製作的抗疫公仔。該公仔由廣州美術學院葉正華團隊設計,穿防護服、戴上護目鏡及N95呼吸器,共有男女兩款。據介紹,女版公仔名為「希希」,寓意「眾志成城,齊心抗疫,勝利就有希望,春天總會到來,希望一直都在」;男版名字則叫「康康」,寓意「守護人民群眾健康,健康是人民群眾的基本要求,也是最大的心願」。

  陳肇始則向余德文送上親筆寫的心意卡,她衷心感謝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及檢測支援隊無私奉獻,令本港普及社區檢測獲得圓滿成功,社區檢測量大大增加,讓香港抗疫工作邁出一大步,這次大型檢測亦為香港累積了不少經驗。至於是否需再邀請內地支援隊協助,她指,普檢後會持續將特定群組檢測與醫管局22間普通科門診檢測擴大,持續對社區整體情況作監察。

  曾國衛亦再次感謝支援隊,指支援隊回去後還要隔離14天,很辛苦,但「幸好趕得及過中秋節」!他又說,支援隊為香港作出很多貢獻及犧牲,令自己和市民感佩。

  「夢幻組合」成「最好的事」

  胡定旭就指,今次中央政府、香港特區政府和企業合作堪稱「夢幻組合」,各方把各自強項結合起來完成了一件「最好的事」。他續指,中山紀念公園的實驗室曾於一天內完成了約24萬個樣本測試,幾乎是創世界紀錄,值得自豪。對於有檢測人員表示為做好工作而不喝水、不去洗手間,胡定旭形容他們敬業、樂業,值得尊重。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龍子明表示,自己6時多便到達九龍維景酒店歡送支援隊,並特地向他們送上國旗及區旗以示謝意。他認為,今次支援隊協助香港抗疫貢獻不小,十分感謝;相信是次這麼大型的普檢計劃能有助香港盡快結束第三波疫情。

  同樣來到九龍維景酒店的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亦稱,感謝內地支援隊的14天艱辛工作,為香港市民進行了大規模普及檢測,相信今次普檢計劃對本港重啟經濟也會有一定的幫助。

  「香港市民的熱情我們完全收到」

  另一邊廂,在灣仔華美粵海酒店,歡送福建、廣西支援隊隊員的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顏培增指,他們幾十名福建鄉親一大早專程前來歡送支援隊,感謝他們為香港公共衛生安全作出重大貢獻。他稱,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都知道中央政府及支援隊對香港的關愛,對他們的無私奉獻表達無限感激。

  香港放射師學會會長黃柏良和數名學會領導也專程前來灣仔華美粵海酒店並送上錦旗。黃柏良說:「內地支援隊的來臨,對香港醫療系統作出很大的幫助,大大加強了香港檢測能力,確保了香港公共醫療系統的穩健,更沒有因大量檢測而被拖垮,他們的專業是有目共睹。毫無疑問,任何一個地方有大型社會災難都會希望有外來的專家團隊前來幫助,我們香港絕大部分的醫療同行都對支援隊的到來,感到感恩!」

  當時,一名收到鮮花的福建支援隊成員鄧艷琴說:「對於香港市民的熱情,我們完全收到,亦感受到兩地人民的血濃於水,大家一家人互相照應絕對是義不容辭,也是我們應該要做的。香港市民太客氣了,這幾天我們收到很多鮮花、錦旗和心意卡,這些都令我們很感動!」(記者 李銘欣 何加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