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匯控六連跌續尋底 阿里領漲科技股跑出
2020-09-17 02: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報道:觀望美聯儲議息,港股昨天高開低走,恒指全日波幅不足200點,收市微跌7點報24725點,連續兩日企百天線之上,成交1029億元。人民幣持續強勢,紙業股受惠造好,科技股重拾升勢,港股後巿有望逐步重上25000點。

  港股昨天高開低走,恒指高開91點後反覆偏軟,匯控(005)連續第6天下挫,收報31.75元,創2009年3月金融海嘯後新低,加上友邦(1299)略吐,拖累整體大市氣氛。不過,科技股再度跑出支撐大市,港股收市僅微跌7點。北水繼續流入港股,昨天港股通錄得18.5億元。9月份北水維持湧港股趨勢,9月以來已累計錄得淨流入300億元。

  內需股表現突出

  重磅股阿里巴巴(9988)昨帶頭升2.1%報273元,成交居首有56.79億元。成交第二大的是騰訊(700),升0.9%,報534.2元;美團點評(3690)升1.9%報248.2元;小米集團(1810)升1.8%報22.75元;華虹半導體(1347)飆升6.4%,為表現最佳的恒生科指股。不過,舊經濟股、內銀內險股表現則普遍偏軟,中國銀行(3988)跌1.5%;工商銀行(1398)跌0.7%;建設銀行(939)跌0.2%;中人壽(2628)跌0.7%。

  另外,內需股表現突出,海底撈(6862)、飛鶴(6186)、李寧(2331)、JS環球生活(1691)和敏華(1999)同創出上市新高;人民幣升值降低造紙原材料進口成本,加上傳統紙業旺季來臨,理文造紙(2314)連升三日,收報5.46元。玖龍紙業(2689)曾升近4%見逾兩年高位10.28元,收報10.2元。

  宏高證券投資經理梁杰文表示,港股投資氣氛見回暖,恒指近日跌至接近24000點水平已有資金吸納,而且創一年高位的股份分布越見廣泛。他預期,恒指有機會逐步重上25000點,惟港股成交未見明顯上升,主要反映市場仍憂慮美國總統選舉前,美方或再出招制裁中國公司。

  憧憬內地經濟最壞情況已過

  他認為,憧憬內地經濟最壞情況已過,業績理想,或有內需概念、少受外圍波動的股份可持續持有。對中美關係敏感的股份,例如個別科技股、出口股則應酌量減持。至於近期走弱的控,他認為因其技術走勢轉差,或預示銀行在撥備和壞帳的上升風險,且明年能否恢復派息仍是未知之數。

  基金公司施羅德指出,隨着內地經濟重上軌道,疫苗研發亦漸見起色,相信金融、零售等一些落後傳統經濟板塊,將有短線機會。若股市能夠維持「慢牛」姿態發展,在個別暴漲股回調後由傳統經濟板塊接力的話,升勢有望持續。風險而言,美國總統大選的候選人將於本月辯論,若期間出現一些「激烈的言論」,市場或因而波動。

  外圍方面,市場觀望美聯儲議息結果,美股期貨於亞洲時段向好,道指期貨升逾百點,市場關注經濟預期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

  樂享互動傳定價2.88元

  另外,樂享互動(6988)已完成招股,市場消息指,樂享互動擬上限定價2.88元,意味定價區間上限約有一成空間,給投資者留有一定水位。市傳樂享互動公開發售超購約1680倍,凍資超過2900億元。

  至於另一新股華住酒店集團(1179)昨日截止招股,據消息指,華住將把香港發行價指引定於297元,意味較每股最高發售價368元低19%,並較華住酒店美股(美:HTHT)收市價39.16美元(約303.49港元)折讓2.1%。華住酒店計劃發售2042.2萬股,集資最多75億元。每手50股,入場費18585.42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