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漫步人生】金價料短期突破
2020-09-17 02:24    香港商报
 

  年初筆者漫步金融街時有感,今年是「20異靈」年,世界怪事接連發生(蝗蟲、水災、火災、新冠肺炎、美股暴跌、中美劍拔弩張等),筆者不禁想到金融市場也可能隨時出現黑天鵝事件。每逢四年一度的美國總統大選,必出現「10月驚奇」的說法。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突然宣布離任,不但提早10月離開北京返回美國,並且沒有公布接任人選,意味未來半年駐華大使一職懸空。特朗普政府會否利用此空檔期玩火?透過打「中國牌」的機會重拳出擊,藉此製造「10月驚奇」的拉票效果?無論如何,特朗普政府可能刻意把兩國關係推向冰封,消息刺激避險資金流入金市。此外,有消息指,伊朗政府正密謀暗殺美國駐南非大使馬克斯,報復伊朗革命衛隊將領蘇萊曼年初被美軍殺害。金價走勢再度轉強,現貨金由低位回升,曾高見每盎司1972美元。

  新經濟股候低吸納

  今年6月現貨金突破每盎司1750美元後,在8月再創歷史新高,高見每盎司2073.4美元,其後調整,最低見每盎司1864美元。經過大約一個多月的三角形整固形態後,估計短期內金價將會突破。傳統9、10月有利黃金上升,倘若有其他利好消息配合,將會更加有助金價上升,一舉衝破8月的歷史高位。

  美國科技股急跌後反彈,加上內地A股轉強,支撐港股恒指回升至24800點水平。經過大約兩周的調整,港股仍穩守24000點關口以上,向上阻力主要是25000點關口,估計未來一周將有新消息,港股可能出現突破性走勢。綜觀環球資金仍以東流為主,人民幣與港幣保持強勢,配合螞蟻集團下月上市,估計會為內地及香港股市帶來高潮,除非出現「10月驚奇」事件,筆者選擇候低吸納新經濟股。

  蜂投財富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reason.see@beevestam.com)

  (逢周四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