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魯東營垃圾分類落實到社區
2020-09-17 02:3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在山東省東營市利津縣鳳凰城街道鳳儀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樓前,垃圾分類小講堂吸引了許多社區居民前來圍觀。通過刷卡、手機客戶端、刷臉等方式,進行生活垃圾分類投放,投放後,數據自動上傳大數據平台,根據居民投放的垃圾類別,直接獲取積分或返現,以此鼓勵居民積極參與到生活垃圾分類的工作中,智能回收設備在鳳凰城街道鳳儀社區的投入使用,為垃圾分類增添了時尚、智能、創新元素。

  據悉,鳳儀社區為全力打好創城「攻堅戰」,由社區黨委牽頭,召開垃圾分類工作部署會議,召集社區、物業工作人員,培訓學習垃圾分類知識,做垃圾分類工作的「明白人」,全面推動垃圾分類。鳳儀社區設置了環保驛站,佔地約15平方米,利用LED大屏幕進行滾動式宣傳,與小區物業緊密配合,有利於垃圾分類主題活動的開展。在環保驛站旁邊設置一組智能分類垃圾箱,分為有毒有害、可回收二類垃圾。社區居民對環保驛站特別滿意,熱心居民還把自己的手工折紙作品贈送給環保驛站,裝點美麗小屋。

  鳳儀社區是鳳凰城街道創城工作開展的一個縮影,自東營市迎接創城「大考」以來,鳳凰城街道作為創城主戰場之一,從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的問題入手,從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薄弱環節入手,圍繞全力打好塑造美麗城市形象攻堅戰開展各項創城工作,滲透到鳳凰城街道的角角落落,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整治人居環境衛生,主要在環境衛生死角治理、道路保潔、公廁管理、垃圾分類等工作上下功夫求實效,全力以赴打好創城衝刺戰。

  樊愛鍾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