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科院攻關冠狀病毒 早期監測和治療方法
2020-09-17 02:3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16日在北京表示,新冠疫情發生以來,中科院組織近3000名科研人員投入疫情防控的科技攻關,下一步,中科院將投入研發一種真正能對所有的冠狀病毒進行早期監測,甚至是統一的治療方法。

  在當日國新辦的發布會上,白春禮就中科院「率先行動」計劃第一階段實施進展有關情況進行介紹。

  他表示,「我們依託科學院的基因組研究所成立了國家生物信息中心,中心在1月份就收集全世界新冠病毒的基因序列,目前一共收集了10萬多條病毒數據,中心開放服務於全球175個國家和地區」。

  白春禮當日透露,「微生物所做了一種重組蛋白疫苗,這是第一個藥監局批准重組蛋白疫苗,現在也做了二期臨床,正在組織三期臨床。現在中國和美國正在做第三期臨床」。

  部署「卡脖子」科研清單

  此外,白春禮當天還提及,面臨美國對中國高科技產業的打壓,未來10年將針對一些「卡脖子」的關鍵問題做一些新的部署,如航空車胎、軸承鋼、光刻機,還有一些關鍵的核心技術、關鍵原材料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