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保就業計劃2.0首批補貼72億
2020-09-18 02:25    香港商报
 

     「保就業」計劃第二期共接獲近18.5萬申請,政府已於周三通知首批2萬名成功申請第二期工資補貼的僱主,涉及工資補貼72億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近29萬;首批獲得第二期工資補貼的僱主,幾乎所有亦於第一期獲批補貼,當中23%違反「保就業」計劃第一期的承諾,未有將領取的補貼全數用於支付僱員工資,政府將取回未有用作支付工資的補貼金額,更有可能要僱主罰款。

  政府發言人昨指,77%僱主並無違反「保就業」計劃第一期的兩項承諾,但23%僱主違反承諾,於今年6月或7月未有把領取的補貼全數用於支付僱員工資,或僱員人數少於2020年3月,政府將取回未有用於支付工資的補貼金額,即會在發放第二期補貼時直接扣除。另外,在需要扣除補貼的首批僱主中,97%僱主被扣除的補貼金額佔他們於6月或7月所得的補貼金額少於5%。

  另外,就第一期補貼期最後一個月(即2020年8月)的強積金供款,僱主須於今年9月10日或之前為僱員供款。不過,考慮到疫情關係,政府將接受強積金受託人以僱主於今年9月30日或之前已繳清的今年8月強積金供款或所提交的相關資料,作為強積金紀錄證明書,以核對有否裁員。(記者 萬家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