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事講場】如何看「12逃犯」在內地被刑拘
2020-09-18 02:31    香港商报
 

        8月23日,廣東海警攔截拘捕了12名試圖乘船偷渡去台灣的港人。可能除「蛇頭」外,其餘人士均為「港獨」、並涉嫌刑事案件的在訊或在查人士。

  在香港犯法,並以危險方式非法通過內地水路逃台,顯示那些人是一群視法律如無物的人。

  香港和台灣應還有其他人組織和策應港犯逃台,事件背後有分離主義的「大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還發表聲明,表示深切關注那12名港人的情況。一些香港反對派議員接更牽頭組織其中幾名疑犯家屬舉行了記者會。聲稱疑犯家屬的蒙面人在反對派議員安排的記者會聲淚齊下,要求內地當局放人。

  背後有分離主義「大台」

  令人不解的是那些「家屬」何故從頭蒙到腳,像「攬炒派」的「死士」模樣。那12名疑犯未經批準進入內地水域,卻被逮個正;記者會志不在為疑犯「伸冤」,卻像是反對派政客為配合蓬佩奧找人扮「家屬」表演的一齣鬧劇。

  美利用香港阻中國發展

  香港國安法落地實施後,香港社會及治安趨向平穩。香港反對派卻伺機反撲,美國人則想繼續利用香港阻礙中國的發展,兩者更狐群狗黨。以下從幾個方面來分析事態的發展:

  一、12人偷越邊境是非法的。內地相關部門依法處理;若非法越境罪成,服刑後遣送回原居住地符合內地的一貫做法。

  二、當前,美國反華勢力挑撥中美關係不遺餘力。蓬佩奧把12名偷越邊境疑犯作為「民主運動」港人,無視他們偷越邊境和在香港已被刑事檢控和被查的事實,蓬佩奧發表的聲明與他撒謊成性有一致性。

  除了給香港反對派撐腰外,蓬佩奧也是向特區政府施壓,爭取涉及「港獨」罪行的疑犯都能在香港法庭審理,意圖壓縮中央政府根據「香港國安法」所賦予的執法空間。

  同時,蓬佩奧希望提升自己的反華形象,也向美國民眾撒謊。一些無知的美國民眾注意到官員的隻言片語,甚至會誤認是內地執法部門越境抓捕12名香港「民運人士」。

  謊話連篇!要不是香港太小,可能連總統特朗普在大選期間也會就此事跳出來抹黑中國。

  然而,美國人插手此事,會給那12人的家屬帶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事態發展至今更有進一步惡化的趨勢。

  三、12逃犯事件及後的事態發展表明,香港反對派政客和美國反華勢力沆瀣一氣,他們的「溝通」依然暢通無阻,雙方的聯繫並不比以前差。香港貫徹「國安法」仍受到干擾,那是一個客觀存在的事實。

  四、香港法庭一再獲準「攬炒」疑犯保釋,疑犯在保釋期間潛逃,反映某些法官的決定有問題。這次疑犯企圖逃台卻在越境時被抓事件,警示社會:法官「放生」疑犯的事情不應一再發生。

  最後,讓我們回到事件的原點。不要犯罪,更不要潛逃;人需要走正道。(童誠)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