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立足西部 聯動東盟 渝長嘉匯金融中心開建
2020-09-18 02:5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童文武、蔣曦報道:南岸區(經開區)長嘉匯金融論壇昨日在重慶市南岸區舉行。重慶南岸區區長陳一清在論壇致辭中說,作為重慶「兩江四岸」核心區、中心城區之一,南岸區區位優勢凸顯、生態稟賦獨特、人文底蘊深厚、創新要素富集、產業基礎良好,「大數據、大健康、大生態、大文旅、新經濟」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協調並進,高質量發展態勢持續向好,為金融業創新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

  南岸區全力推進金融創新

  本次論壇為2020線上智博會分論壇,以「智慧為金融賦能,綠色為金融添彩」為主題,邀請到內地金融科技、綠色金融領域專家學者進行了精彩主題演講,圍繞如何推進金融科技應用與發展、推進長江經濟帶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建設等話題進行深入討論,展望新時代、新金融發展。

  陳一清表示,作為重慶建設內陸國際金融中心的核心區、承載區,南岸區(經開區)未來將以重慶金融城長嘉匯中心建設為引領,依託廣陽島生態城、南山城市山地公園等重大項目建設,全力推進綠色金融、金融科技等創新發展。

  藉產業優勢建金融科技強區

  在論壇上,南岸區人民政府與人民銀行重慶營管部簽署了《共建重慶市綠色金融改革創新核心區合作備忘錄》,聘請多名專家擔任第一批南岸區金融顧問,充分發揮專家學者的智力支持和決策顧問作用,引導更多金融資源和金融智慧集聚,助推長嘉匯金融中心發展。

  本次論壇上,長嘉匯金融中心建設正式啟動。未來,長嘉匯金融中心將依託良好的區位優勢、產業優勢、科教優勢和政策優勢,?力做優做強金融產業,建立、完善開放型金融市場體系、具有競爭力的金融機構體系、完善多樣化金融產品體系和服務配套體系,打造非銀金融機構等新金融集聚區、總部經濟集聚區、銀行機構總部集聚區、外資金融機構風貌展示區、大宗商品交易所集聚區、基金小鎮創新金融集聚地和綠色金融先行示範區,成為立足西部、聯動東盟的國際性金融中心核心區和承載區,助推內陸國際金融中心建設。

  據了解,南岸區將充分發揮現有產業優勢,堅持將金融業作為招商引資和產業培育重點,大力發展數字普惠金融,拓展技術應用場景,推動智慧金融領域產品和服務模式創新,逐步構建市場主體集聚、關鍵技術領先、新興業態豐富、監管服務高效、科技人才匯聚的金融科技強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