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阿里發布物流機器人「小蠻驢」
2020-09-18 03: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在昨日的2020雲棲大會上,阿里巴巴全資子公司阿里雲總裁張建鋒發布阿里雲第一台雲電腦「無影」以及首款運用在快遞運送的機器人「小蠻驢」(上圖)。

  據介紹,「無影」是一台長在雲上的「超級電腦」,只需將一張名片夾大小的C-Key連接一塊屏幕,就可以進入專屬雲電腦桌面。「無影」可隨時在雲端擴充運動能力,不僅具備傳統電腦的所有能力,還能夠做傳統電腦不能做、做不好的工作,例如動畫渲染、製圖設計、軟件研發等對計算性能要求非常高的工作場景。「無影」支持無限擴容,輕鬆應對高性能計算需求。

  另一重點發布是達摩院研發的首款機器人「小蠻驢」。機器人使用了達摩院最新的人工智能和自動駕駛技術,擁有人類認知智能,大腦應急反應是人類7倍。推出「小蠻驢」是配合中國急速爆發的物流配送需求,期望可以紓緩末端物流的成本。

  此外,由百度Apollo與金龍客車合作研發的L4級自動駕駛中型巴士——Robobus昨日在建成運行儀式上全球首發。Robobus是百度和金龍合作的第三款車型,該車配備4個激光雷達,2個毫米波雷達,7個單目相機,核載19人。據百度相關負責人介紹,公交場景的特殊性在於站點及吞吐量,這款L4級自動駕駛中巴具備精準泊車能力,實現精準靠站,輕鬆應對公交站場景及更為複雜的城市道路路況。

  重慶永川將使用該車,開通運行中國西部首條自動駕駛公交線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