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020中關村論壇開幕 領軍企業大佬:科技賦能大勢所趨
2020-09-18 03:03    香港商报
 

  2020中關村論壇開幕

  領軍企業大佬:科技賦能大勢所趨

  【香港商報訊】記者朱輝豪報道:以「合作創新‧共迎挑戰」為主題的2020中關村論壇昨日在北京開幕,眾多全球頂尖科學家、領軍企業家等齊聚一堂,縱論科技創新如何引領傳統產業轉型。

  科技賦能製造業是近日的熱門話題,阿里巴巴近日正式對外披露了全球首個新製造平台犀牛智造。而中國工信部昨日也表示,下一步要加快製造業的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步伐。

  對此,小米創辦人雷軍表示,小米在3年前就決定賦能整個製造業。他透露,小米選擇了高端裝備作為突破口,3年時間投資孵化了超過100家智能設備的公司,同時成立120億的產業基金,為整個高端製造業注入互聯的基因、資源和活力。回顧小米過去10年的成長,雷軍認為大家對小米有很高的期待,小米在科技創新上也下了很大的功夫。小米今年在科研投入上超過100億,是科創板所有上市公司研發成本總和的一半。

  李彥宏表示,以人工智能為核心驅動力的智能經濟,是拉動全球經濟重新向上的新引擎,將帶來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形態,成為未來10年中國經濟新標簽。

  在產業智能化層面,李彥宏認為,隨?智能技術的應用,AI將徹底改變大眾的生產方式,推動產業智能化的進程。在交通領域,經過測算僅通過軟件升級的方式,以車路協同為基礎的智能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能夠提升15%至30%的通行效率,從而為GDP貢獻2.4%到4.8%的絕對增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