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將禁TikTok和Wechat交易
2020-09-19 03:30    香港商报
 

  根據特朗普總統於2020年8月6日簽署的行政命令,美國商務部當地時間9月18日宣布禁止與移動應用程序(app)WeChat和TikTok有關的交易,以維護美國的國家安全。

  美商務部表示,截至2020年9月20日,將禁止以下交易:通過美國的在線移動應用程序商店發布或維護WeChat或TikTok移動應用程序、其組成代碼或應用程序更新的任何服務;通過WeChat移動應用程序提供的任何用於在美國境內轉賬或處理付款的服務。

  對於WeChat,截至2020年9月20日;對於TikTok,截至2020年11月12日。以下交易將被禁止:在美國境內,提供任何互聯網託管服務,以支持移動應用程序的功能或優化;提供任何內容分發網絡服務,以支持移動應用程序的運行或優化;直接承包或分包的互聯網傳輸或交換服務,以實現移動應用程序的功能或優化;開發或可訪問的軟件或服務的功能中,使用上述移動應用程序的組成代碼、功能或服務。

  美商務部稱,如果美國政府判定WeChat或TikTok的被禁行為被其他應用程序以某種方式複製,超出了這些行政命令的範圍,美國總統有權考慮是否需要額外的命令來解決此種活動。

  有外媒稱,騰訊已將企業微信海外版(WeChat Work)更名為WeCom,「在美國禁令生效前將其作為微信的潛在替代品」。根據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的記錄,騰訊在8月19日註冊了WeCom商標。

  特朗普即將裁定TikTok交易

  據CNBC 17日報道,特朗普將在未來24至36小時內裁定TikTok與甲骨文的交易。消息人士稱,沃爾瑪還有望與甲骨文合作,甲骨文將擁有TikTok美國業務約20%的股份。

  此外,據多家外媒報道,字節跳動將在12個月內提交TikTok的上市申請,TikTok的IPO地點定為紐約。TikTok在上市前會進行一輪不超過20%的融資,並考慮引進戰略合作夥伴。TikTok希望通過IPO成為公眾公司,完成公司治理結構的調整,增加公司透明度。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