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解放軍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演練
2020-09-19 03:31    香港商报
 

       對於近期美台互動頻繁問題,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昨日表示,18日開始,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這是針對目前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

  任國強稱,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近期,美國和民進黨當局加緊勾連,頻繁製造事端。無論是以台制華,還是挾洋自重,都是癡心妄想,注定是死路一條,玩火者必自焚。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一切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此外,有外媒記者昨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提問,有消息稱,中國當天在台灣海峽舉行的軍事活動和近日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訪台有關,中方對此有何評論?發言人汪文斌回應道,關於克拉奇訪台的情況,我已經闡述了中方的立場,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今天上午也就有關的軍事演練做出了回應。

  汪文斌稱,這次演習是針對目前的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汪文斌指,任何以台制華,挾洋自重的企圖都注定是死路一條。中方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挫敗一切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堅決捍衛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台防務部門昨日表示,解放軍當天出動2架轟-6K戰機、8架殲-16戰機、4架殲-11戰機、4架殲-10戰機,多批次從多個方向掛彈進入台灣西南、西部防空識別區。台軍緊急起飛戰鬥機,並出動防空導彈系統進行應對。

  台灣媒體昨日也報道稱,解放軍大機隊戰機多批次從多個方向進入台灣西南、西部、北部及西北空域,一度接近「台灣領空」。台媒稱,台灣空軍各基地各型戰機緊急起飛次數達17次之多,十分罕見。部分台灣空軍聯隊戰機起飛頻率之高,創成軍以來紀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