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短消息
2020-09-19 03:38    香港商报
 

   第十二屆海峽論壇今開幕

  【香港商報訊】記者胡薇報道:記者從18日下午召開的第十二屆海峽論壇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將於9月19日在鷺島廈門拉開序幕。

  本屆論壇繼續以「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為主題,採取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各項交流活動,主會場設在廈門,福建省有關設區市和平潭綜合試驗區舉辦相關活動。

  據悉,兩岸各界代表人士將出席論壇活動,其中包括近2000名台灣同胞,同時線上線下活動的參與度將大幅提升。論壇安排了論壇大會和青年交流、基層交流、文化交流、經濟交流四大板塊34場活動,加上有關設區市同期舉辦的12場活動,共計46場活動。現在論壇各項籌備和防疫保障工作已經就緒。

  河源高新區啟工業科普研學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麗齡 通訊員李曉、張平報道:9月17日,2020年河源市高新區工業科普研學活動在農夫山泉河源生產基地啟動。此次工業科普研學活動中,來自河源高新區多所學校的中小學生走進園區企業,親身觀摩體驗一線工業生產流程、科技創新成果和「非遺」技藝。

  據了解,河源高新區將進一步完善體育館、圖書館、濱江公園等基礎設施,優化旅遊線路,豐富科普內容,將工業旅遊發展融入科技創新元素,用情懷講好工業故事,構建一個「可觀、可玩、可學、可購」的工業旅遊運營生態,全力推動工業科普研學邁上新台階,助力河源高新區、河源全局旅遊發展。

  廣州「雲道」建成開放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文蓮報道:廣州全長6.2公里的「雲道」建成開放,實現從中心城區穿越越秀山、麓湖直達白雲山。記者18日在白雲山管理處了解到,按照廣東省委和廣州市委、市政府關於開展白雲山還綠於民整治行動的要求,廣州市林業和園林局委託大師團隊對白雲山門崗進行了優化設計。建設規模約20萬平方米,包括6個主要門崗和10個次要門崗。設計圍繞強化標識、優化空間、提升景觀、完善配套、組織流線等重點,打造大氣、現代,彰顯嶺南地域特色的標識性門崗,提升白雲山風景名勝區品質和形象。

  今年「五一」期間,「雲道」接待遊客達14萬人次,成為最新網紅打卡地,取得了良根據好的社會效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