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中大(深圳)醫院舉行簽約儀式
2020-09-19 03:4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9月18日,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院簽約儀式如期舉行。該醫院由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香港中文大學三方合作舉辦。醫院位於深圳市龍崗區?田街道吉華路南側,佔地面積9.21萬平方米,按照三級綜合公立醫院標準進行設計,規劃床位3000張,將成為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的直屬醫院。這是繼港大深圳醫院後,深港合作建設的第二所綜合性公立醫院。醫院將建成輻射粵港澳大灣區的高水平醫院、深港醫療衛生合作最重要的平台。

  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羅樂宣介紹稱,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院將搭建深港優質醫療衛生資源緊密合作和國際醫學創新研究平台,合作各方致力將醫院打造成為深圳公立醫院綜合改革的新典範。該院將借鑒國內外先進醫院管理理念,建立現代醫院管理制度;將採用全新的醫院法人治理結構,實行理事會領導下的院長負責制;將重點建設臨床腫瘤與精準醫療中心、腦神經血管中心、微創外科中心、消化系統中心、生殖醫學與胎兒醫學中心、康復醫學中心、糖尿病及內分泌中心等一系列重點學科。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院設計以「基於大型共享醫技平台的專病中心組合的醫療模式」為核心,設計涵蓋超大型醫院的醫療規劃、超大型醫院的複雜交通規劃、複雜用地條件的利用、打造綠色「醫院綜合體」等特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琳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